摸鱼的七

万叶丹恒双推,老公是莱欧斯利(afd同名)

【丹星】分离焦虑

01


“抱歉,但我并没有恋爱的打算。过去,现在,以后,都不会有。”

开拓者看着对面热切表白的仙舟男子,言辞恳切又不留余地。

“阁下若是继续纠缠,我们恐怕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三月拉着丹恒边嗑瓜子边看着不远处那两人正上演的这出熟悉的戏码,啧啧感叹,时不时锐评几句。


“我就说星的人缘好吧,这已经是咱们旅途上的第几个啦?”

“第三个。”丹恒面上没什么表情的看着眼前这一幕,声音平淡地回答。

“记性真好啊丹恒老师。”三月惊叹一声,又疑惑着自言自语,“话说星每次都是这套说辞,她怎么年纪轻轻就断情绝爱了?”

丹恒的睫毛颤了颤,没有作声。


看着眼前这位来自仙舟的追求者黯然离去的背影,星默默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这个万能借口她从空间站一路用到了仙舟,可谓是效率极高,百试百灵,星际论坛的网友诚不欺我!


丹恒瞧见少女将人打发走后那明显雀跃起来的表情,终于又忍不住开了口。

“三月,不如,你找机会问问?”

“你自己怎么不问?你们两个不是关系很好吗?”



02


丹恒给智库更新了几条星之前感兴趣的内容,轻易就将她约了过来。

开拓者翻阅正欢时,突然听见一道清冷的声线传来,语气随意仿佛提问者不过是一时兴起。


“白天那个男子,是怎么认识的?”


星花费了一分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丹恒指的那人是谁。为了回答他的问题,她又额外冥思苦想了一分钟。


“好像是有次在海边捡漂流瓶的时候,从魔阴身下救过他一次?要不就是帮人送快递,刚好送到他家被他签收了?”星摸了摸下巴,“问这个做什么?”


“那人瞧着眼生,随便问问。”


丹恒回答得坦荡,星不疑有他,转头便继续查阅词条。

片刻后,她听见丹恒的声音再次响起。


“那,上次在贝洛伯格的那个?”

“......大概是误入雪地差点被冻晕过去,让我给发现了?”


“空间站那位呢?”

“......应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见证过我战斗时英姿的科员吧。”


星将大脑从回忆的搜索中解放出来,猛地一拍大腿,“不对啊,你你你,你怎么记得比我还清楚?”

“刚好都撞见过罢了。”丹恒面色如常地解释,“结缘方式不同,对方身份亦不同,你拒绝他们的理由倒是一致。”


星眸光一亮,宛若觅到了知音:“怎么样,你也觉得这个理由很妙是不是?”


丹恒没有立刻表态,他安静地望向少女金色的眸子,里面的得意之色几乎要满溢出来,脸上明晃晃写着「夸我」两个大字。


他轻轻咽了一下喉咙。


“嗯,是很妙。”丹恒垂下眼来,似在思索,“所以,不论对面是谁,你都会这样说吗?”

“当然了!”

星骄傲的扬起下巴。开玩笑,这可是她逛论坛水贴投票选出来的「拒绝表白的万能理由」第一名,含金量根本不需要质疑。



03


丹恒很苦恼,苦恼于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努力才能把某人金刚石一般的小脑瓜凿开一条缝。

原本他以为,有些事应当是十拿九稳、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


就好比他们各自都要走过一百步才能触及对方,星在一开始就向前迈进了数十步。

而丹恒后知后觉的开始,再不徐不疾、日复一日地缓慢前行,不知不觉也走满了九十九步。

等他定睛一看,星怎么还待在原地没动地方?


不,不对。按照现在的情形来看,她甚至还在走回头路。

又或者,从一开始就是他看错了,她根本就没有出发。


起初见到星拒绝旁人时,丹恒还未放在心上,甚至心里有几分窃喜。

后来碰到的次数多了,他不得不开始正视这个问题:星所言约莫是认真的。


......到底是谁在偷偷给她灌输「断情绝爱」这种思想的啊?


病急乱投医,无奈之下,丹恒最后还是选择向三月求助。


三月闻言并未惊讶,倒是颇为惋惜地叹了口气,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但她也只是劝丹恒想开点,至少星对他明显要比和别人亲厚一些。


“可是自打相识之初,她就如此对我了。”丹恒的声音里透着困惑,“我以为,她待我不一样。”

三月欲言又止:“她是喜欢你比喜欢别人多一些,但你应该知道星的喜欢和你心里想的那种喜欢,不是同一种意思吧?”


末了她又劝道:“虽说星不想谈恋爱,但你多跟她刷刷好感,效果似乎也差不多?”


这番话倒是令丹恒受到了启发。



04


丹恒最近很不对劲。

这是星仔细观察好几天之后得出的结论。


那日星正在贝洛伯格街头勤勤恳恳地翻着垃圾桶,只觉有两道灼热的视线烧在脑后,几乎要在她身上盯穿两个洞。

回望过去,竟是丹恒平静地站在她身后注视着自己。

虽说她这爱好在他面前早不是什么秘密,星还是有几分尴尬地轻咳一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你怎么来了?”

“要帮忙吗?”


两道声线几乎是同时响起。星当即怔了一瞬,一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丹恒不是一向最不能理解她这些癖好吗?


“不,不用。”她连忙摆手,“这点小事我熟练得很,再说你又不喜欢——”


丹恒并未回应,只是轻轻挽起袖子走上前,将手中提着的奶茶塞给她,顺便从衣兜里摸出一块白色帕子递了过来。


“擦擦?”


然后星就这样一边喝着奶茶擦着汗,一边目瞪口呆地看着冷面小青龙淡定地将垃圾桶斜过来翻找。

没有无奈,没有叹气——丹恒老师这是决定打不过就加入?


“嗯,没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丹恒利落地将垃圾桶归位,“要试试下一个吗?”


晚上,星躺在列车房间里数星星。

不知道是不是被白天丹恒的反常所影响,她此刻翻来覆去睡不着。

索性从床上爬起来,想着这个点怕是只有金人巷的夜市还灯火通明,她准备去那附近刷点野怪,再寻点宵夜吃。


就在她挥舞着炎枪指向敌人时,一柄青色长枪划破夜色,并立于侧。


“丹恒?”星惊呼出声,“大半夜不睡觉,你跟踪我?”

“奶茶喝多了,失眠。碰巧遇到你。”小青龙言简意赅道,“不如我们先,速战速决?”


怪物自然是顺利解决了。还没等星继续盘问,丹恒已经主动安排起后续活动。


“串串香,烤肉,关东煮,还是甜点心?”

星张了张嘴,原本的说辞系数忘却,只嗫喏着回了一句:“好像,都有点想吃。”

丹恒轻笑出声,“走吧,钱我带够了。”

星赶忙拉住他的袖子,“全都要?我们吃得完吗?”

丹恒垂眸看了一眼,反握住星的手将她拉着向夜市摊走去。


“吃不完,刚好给大家打包回去当作早餐。”

“......你确定这些吃食适合当早餐?”

“放心,列车长不挑食。”

列车上,正沉浸在美梦中的帕姆猛地打了个喷嚏。


后来丹恒就这样不正常了好一阵子,久到星都开始习惯自己总是能轻易偶遇丹恒老师这件事了。


有丹恒的加入,事情总是可以更快解决。有时他并不插手,只是在一旁陪着她,而这种可以将后背交付他人的感觉,令星觉得意外地还不错。


在列车里休整的时候,丹恒也时常上门拜访,每一次都有无懈可击的理由。

比如,给她送些朋友寄来的某个星球的特产,替她把买回来的货品搬到房间,自己房间浴室坏了借用一下她的。

最最重要的,是丹恒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个银河限量款网络信号增强器。

为了蹭一蹭全列车最极致的网速,星不得不经常跑到丹恒屋里上网追剧水贴打游戏。


当丹恒将资料室的备用钥匙交给星的那一刻,她心里的第一个念头是完了。

以后如果丹恒不在身边,她怕是会很不适应。



05


一连数日,丹恒都不见人影。

据姬子说是持明族内部有些旧事,需得他出面解决。


星用钥匙打开资料室的房门,在丹恒的床铺上坐下,划开手机点开对话框。

上面的聊天内容还停在她前些日子陆陆续续发出的那几条。


星:你怎么突然回仙舟了?

星:不去匹诺康尼了?

星:什么时候回来?

星:......人呢?

星:不回我,我要闹了

星:......真不回?


她叹了口气,倒进丹恒的被子里。

鼻尖被熟悉的莲花清香包裹着,一如她的生活点滴中都是那家伙的身影。而他消失得猝不及防,根本没有给她适应的时间。

这人真是不讲道理。


星愤愤地在聊天框中打下一行字。


星:你是不是偷偷和别人去翻垃圾桶了?


发送的前一秒她突然有些迟疑。说来奇怪,过去她和丹恒向来口无遮拦,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会儿倒不知是什么原因,她竟有些羞于启齿。

而且,怎么莫名有种质问他的意味?

这样想着,星准备删除聊天框里的内容,结果手一抖就点击了发送。


坏,坏了。

星咽了咽口水,手指紧张得不听使唤。好不容易手忙脚乱地赶在两分钟内将消息撤回,这才松了一口气,匆忙退出了聊天界面。


她果真是被丹恒传染得也不正常了。



06


星做了一个梦,梦里她成为了站在后面观察的那个人。而她观察的人是丹恒。

准确的说,是正在帮别的女孩子翻垃圾桶的丹恒。


是了,丹恒平时虽然冷着一张脸,但内心柔软,乐善好施,长得还很好看,也一直都很讨人喜欢。

可是,他怎么可以帮别人?

星有点委屈,她想唤他回头,喉咙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被这恼人的梦境折磨得迷迷糊糊中,星感觉有人轻轻摸了摸她的头。

她骤然惊醒,从床上坐起了身。


眼前的人逐渐和梦中的残影融为一体,不同的是,他那双清亮的眸子正专注地望进她眼睛里。


丹恒竟然回来了,而她不知什么时候在他床上睡着了。

真是有够尴尬的。


心里又平添了几分怒气。星一言不发地想要翻身下床,准备回自己屋里去。

胳膊被一股不容置疑的力道拉住了。


“已经过了午夜,别折腾了,继续睡吧。”丹恒低声哄道,温热的手缓缓向下,将她泛着寒意的指尖稳稳握住,“我不困,可以在这守着你。”

“不用你守着。”星小声抗议,却没能挣开丹恒的手。

“不是做了噩梦?”丹恒叹了口气,“先睡吧,有什么话,等你醒来再——”

“随便你。”星懒得和他争论,这家伙兀自失联这么久,她才不要再搭理他了。反正在哪睡不是睡,她顺了他的意躺了回去,翻过身团成一团,只留下一个气呼呼的背影。


这别扭的姿势大概是无法入睡的。小青龙无奈地想。


“这次事情来得突然,我离开的时候你还没醒,怕打扰到你,就只跟姬子小姐简单说明了情况。”他的手指讨好似的在她掌心蹭了蹭,“本想到了鳞渊境再向你仔细说明的,没想到误入一处蜃境,手机没有信号。”


“哦。”半晌,星才发出一声冷漠的回应。


丹恒嘴角弯了弯,又状似随意地问,“你,撤回的那条消息......”

“发错人了!”星即答。


她感觉身后的人明显愣了一下,握着她的手又紧了紧。


“原本,是想发给谁的?”

“......反正不是你。”星把脸埋进枕头里,闷声回答。


一阵沉默。


就在星以为丹恒不会再言语时,身后的人不知什么时候也躺了上来。丹恒握着她的那只手试探着搭在她腰间,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头埋进了她肩窝。

星轻抽一口气,没有挣脱,只是没好气地问,“你不是不困吗?”

“嗯。”丹恒应了一声,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她,“只是想你了。”


星觉得自己这怒气消散的实在是太快了些。


“这些天都在和那些过去的族人交涉,我没有和别人偷偷做什么。”丹恒突然说道。

“你,你看见了!”星在黑暗中瞪大了眼睛,又立刻轻咳两声,“......我才不想知道。”

“嗯,是我想告诉你。”


好吧,这下她彻底没了脾气。


没听到她的回应,丹恒摩挲着将手指插入她指尖,低声问,“消息,真的发错人了?”

星撇了撇嘴,“......没有。”

“那,为什么要问这个?这个问题很重要吗?”

星沉默了一瞬,问出了心底那个疑问:“那你......会跟别人一起翻垃圾桶吗?”

“理论上,会,除非你把我绑住。”丹恒的声音顿了顿,“比如,和我在一起。”


空气中再次安静下来。

静谧的氛围令不安的情绪愈发浓重,丹恒有些懊恼自己怎么还是没能沉住气。


“方才,是我开玩笑的。”丹恒轻声叹息着说,“不想绑,我也不会和别人做什么。”


手指被人捏了一下。丹恒抬起头,只见星翻过身来面对着他,金色的眸子在夜色中闪闪发光。


“还是,绑住吧。”她说,“丹恒,我想要绑住你。”


小青龙安静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她的意思。

此刻肢体似乎不太听他使唤。他努力拿回了身体的掌控权,将额头抵上她的。


“你已经绑住我了。”



07


“丹恒,你真的没有故意不回我消息吧......”半梦半醒中,星嘟囔了一句。

丹恒喉咙哽住,将人拉进怀里安抚:“......以后不会了。”


看着怀中终于熟睡的少女,他轻轻舒了一口气。


果然还是有点心虚啊。


是了,最初的情形的确如他所说,因为被蜃境所扰无法联系上她。可其实他并未花费过多时间就解决了麻烦。

后来,看着手机里传来的那些殷切的情绪,他突然很想看看,彻底分开一段时间,她的心情可以到怎样的地步。


本来想坚持再久一点的,最后还是被她一个消息撤回就勾了回来。


他也没有想到,进展会如此顺利。


“就这一次。”他喃喃着说道,“以后,你的消息我都第一时间回。”



fin.

评论(27)

热度(114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